2012年1月15日 星期日

蔡再戰2016? 蘇謝恐黨魁角力戰

敗選後的蔡英文,宣布辭掉黨主席,還有沒有機會再挑戰2016?蔡英文說還沒想這麼多,不過前副總統呂秀蓮,還有黨內立委,大多希望先慰留蔡英文,至於接班人選,外界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蘇貞昌、謝長廷,高雄市長陳菊輩分實力高,也被推測是可能人選。


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:「敗選的責任,我將一肩扛起,我在此宣布辭去民主進步黨的黨主席。」


蔡英文宣布敗選,總部主委蘇貞昌神情嚴肅,雖然綠營沒能拿回政權,但跟4年前的總統大選比一比,當時蘇貞昌、謝長廷拿到41.55%得票率,蔡英文這次拿到45.63%,上升了4個百分點,有沒有可能挑戰2016,蔡英文應對風格不變。蔡英文:「如果你熟悉我的話,我通常結束一個階段,就結束一個階段,下一個階段的事情,我現在不會去想它。」


請辭還要中常會同意,黨內關注,中常委會慰留蔡英文,還是掀起謝蘇天王競選黨主席?記者:「院長你可能會接黨主席嗎?院長你覺得蔡主席接下來該怎麼走?」蘇貞昌:「...。」


除了天王,中生代也冒出頭,高雄市長陳菊輩分跟實力都夠,台南市長賴清德,也被推測可能是人選,蘇謝壁壘分明,恐難合作,蔡英文兩度選戰之後,人氣不墜,綠營內部合縱連橫牽動大局。前副總統呂秀蓮:「我是想我們可以慰留蔡主席到任期啦,反正是520任期到。」


立委蔡煌瑯:「希望蔡主席能夠堅忍為黨,能夠接受慰留,續任黨主席到5月改選。」


蔡英文雖然參選落敗,但從先前市長選舉,到這次總統大選,得票率持續上升,若要再戰2016,實力同樣不容小覷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